别去明知山

【金光乙女】过渡章

我只想写和女孩子贴贴,嘤嘤嘤。

大概是最后一节神蛊温皇x我x凤蝶。

毕竟人家还是想集邮。


————


我最近大概是不宜睡觉。


上一次小睡了一下,醒来就被关了小黑屋。这一次,直接变身成为奥利奥的利。


我多想认命,毕竟有什么事情是神蛊温皇这个狗人干不出来的呢?不过是三个人单纯地盖着被子睡觉觉罢了。


“咚——”


我从容得收回踹出去的腿和并且捂住睡在我怀里的凤蝶的耳朵。


人长得好看,就算被踹床也是好看的。我抱着凤蝶惊悚得看着这个狗人换了一个慵懒的姿势。


我好奇,“地上好躺吗?”


温皇的身体肉眼可见得僵住了,叹气道,“耶,镜娘真是不解风情啊。”


我连忙摇头,“不敢解不敢解,真的不敢解。”


说笑话呢,谁敢解温皇的风情啊?这个勇士必然不是我。在温皇幽怨的注视下,我低头揉了揉刚刚睡醒而显得有些迷糊的凤蝶,柔声道,“蝶蝶,昨晚辛苦了。”


身为一名剑者,凤蝶不可谓不警醒敏锐,直到温皇被踹下床这么夸张的动作才被吵醒,足见昨天晚上输送了多少内力。


“真是的,实心眼。有你主人在,我能出什么事情。”我亲了亲她挺翘的鼻尖,心里酸软。


凤蝶被我抱着坐起来,窝在我怀里迷迷瞪瞪,像个小猫咪一样温顺得趴在我身上,内力丧失过多,让她现在有些虚弱,况且谁不想在镜姐姐身边撒娇呢,没看见她主人现在要死不活得躺在地上吗?


“主人昨天晚上也是很辛苦了。”凤蝶拍了拍我的胳膊,“你们两个也别总是呛声 。”


“吾的蝴蝶,不是温皇要呛声啊。”温皇眼睑半落,纤长浓密的睫毛落下一片蝴蝶翅膀般的阴影,确实有几分可怜。


我,“啧,凤蝶,我饿了。”


凤蝶担忧得看了我和温皇一眼,嘴唇微动,却终是没有说什么来,安静得退了出去给我准备晨食。


锁着我的锁链不短,足够让我在整个房间内活动。叮叮当当的声音随着我的动作作响。


我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,刚从魔世出来时,寄体已经濒临崩溃,需要找到内力深厚之人替我进行内力疏导。温皇根基之深厚,加上他和凤蝶皆修毒术,算得上与我所修功法契合。


一夜肌肤相贴,再加上内力运转,对我身体助益不可谓不大。


我把手递给坐在地上的温皇,“起来吧,地上怪凉的。我醒过来的时候看见你俩,真是太惊悚了。”回想起那个三脸相贴的画面,我打了个寒颤。


温皇的皮肤是健康的白皙,算不上欺霜赛雪,但是触之生润,指尖指甲钝圆,搭在我死人般青白的手上。


温皇叹气,他站起来,把我也给薅了起来,放到了旁边的座椅旁,从抽屉里翻出来一个小脉枕让我垫着。


“你怎么会把自己搞成这个样子。”他狭长的凤眼看着我的手腕,三指搭好,眉头微皱。对于神蛊温皇这样的人物来说,皱眉,真的算上天大的事情了。


我知道他在问什么。


我和温皇相识之时,就已非活人。但那时,神蛊温皇并没有看出来我有什么不对劲,直到我们熟识之后,其实也就是这个狗人想要给我下蛊的时候,发现了这个秘密。


我每每想起温皇当时困惑的样子,都要大笑三声。


蛊虫寄生亦或是毒素发作,总离不开血肉。然而我的身体从一开始,就是纸片。


嗯,足见我附生之术高绝啊。


我摇头晃脑,得意非凡,“哈,你以为我像你一样懒得出奇,这几年,我可是做了不少事情。”


温皇给我把脉的手施施然地拢回,反手一覆,光华乍显,无双羽扇执于手中。他那张俊美却暗生邪气的脸上挂着的温柔笑容虚假得出奇,“耶,温皇确实不如镜娘喜爱四处趴趴走。镜娘,你——”


温皇故作拉长语调,羽扇负在身后,“你——救了谁?”


“哈,你绝对想不到!”我真的要忍不住和他炫耀我的战绩了,我快乐得蹦到他怀里,锁链噼里啪啦得响,我也笑得霹雳怕啦得,应该不算难看。温皇有些惊讶我的动作,我一向不太亲近他。


他伸出宽大的手掌覆上我的脸颊,眼中难得有些正常人的疑惑和笑意,“镜娘究竟救了谁?竟然如此快乐?”


我笑嘻嘻地趴在他耳边说了一个名字,然后伸出爪子掰过他的头,笑得像朵花一样问他,“怎么样 ,神蛊温皇!我是不是超厉害的!”


神蛊温皇生平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耳朵,“镜娘,你说真的?”


哈哈哈哈哈哈。堂堂神蛊温皇,这该死的狗人,竟然被我整蒙了。


这简直比直接夸我让我愉悦多了。


我上下晃他的脑袋,“真的真的,当然是真的。这种事情我会拿出来骗人?”


我直白地告诉他,“不过,和他对局,你就别想了。因为残魂要安静修养。”


“哦?温皇愿闻其详。”


我坦言,“当时的情况,你不会不了解。”


温皇闻言点头,“确实如此。”


“我那是已经身处魔世,他身上只有我留下的一副纸偶。如果我在场,或许有把握招回他大半的灵魂,但是——”我耸了耸肩。


温皇提醒,“镜娘,气质。”


我一巴掌把他脸糊过去,“听我讲。但是,是的,我不在现场。我给他留下的纸傀也算尽力了,厉吉偶若是被成功附身,就会与主武器断开联系,而我现在已经无法用主武器天骄列星召回厉吉偶了。”


我和温皇大眼瞪小眼互看了半天,温皇理亏,道歉张口就来,“是吾之错,忘记你现在被禁仙陨铁锁着,没办法使用天骄列星。”


我懒得和这个狗人计较,如果不是当初他算计我,非要我和黑白斗鸡打上一架,我也不会总是看他不顺眼。


我从他的腿上跳下来,拖着这个什么禁仙陨铁回到我自己的位置,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如果不是他自己愿意,我的纸偶也不可能自己收集到残魂。纸偶终究是纸偶,就算它是天骄列星的副武器,没有我的操控,也不过是能容纳残魂的盒子罢了。”


“哈,吾所担忧,并非在此。”


温皇辩不出喜怒的话让我心头一哽。确实,这样的世道,想活着得千难万苦,想死,却如风吹残烛般轻易。


“……”


我注意到他笑得越来越阴气森森的表情,决定坦白从宽,“这真的是最后一次了,招魂复生之事岂是易事。何况我现在应该是纸偶之躯,限制更加严苛,能够使用的材料只有天骄列星的一对副武器厉吉纸偶。”


而我和温皇相识之前,就已经用掉一个了。


温皇显然也清楚了,我没有机会再次用这种法子救人,所以他的笑意冷淡了不少,至少不像之前那么假。


温皇道,“最好是如此,镜娘你的身体,已经支撑不住你再施展一次招魂复生了。”


说完,他就准备拂袖而去,临走之前,他微微侧身,高大的身影带来了相当大的压迫感,“禁仙陨铁虽然压抑了你体内的功法内力,但是有助于寄体纸傀的修复,镜娘就老老实实待在神蛊峰吧。”


我对着他气定神闲的背影翻了个白眼,如果不是一早感受到这个锁链对我身体的修复,我早溜溜球了。


我这辈子挣脱的锁链,比我救过的人还多。



————


我不是在写乙女吗?为什么又在给自己加设定?我写完这一章才发现我真的又补充了很多和乙女无关的设定。


妹的原型来自一梦太阴门派。


毒攻而且会做纸人,今年门派师兄还用纸人包粽子。主武器天骄列星是一面手持镜(很像乒乓球拍),副武器厉吉偶是一对人形纸偶挂在主武器的柄上(当然我手上拿的不是,我只是个fw)。


所以,妹才叫“观镜”。

起名废真的需要一点逻辑联系(我不是天叽道,不是不是不是)。


下一章试试能不能掰回乙女。


给没有玩过一梦江湖的姐妹们看一下我的截图。







评论(10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