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去明知山

【温蝶】

——在你死去的每一天,我都更爱你一分。


是凤蝶吗?


紫色的蝴蝶,围着他转圈飞舞。


漂亮的翅膀,纤细的触角,波光粼粼的鳞粉。


落在了他的掌心。


你要离开我了吗?


他问。


没关系的,都是要离开的。


蝴蝶颤动一下翅膀,在这黑暗中,扑溯出光点,孱弱嶙峋的美。


你真的要离开我吗?


他又问了一遍。


我的蝴蝶。你真的舍得离开我吗?


紫色蝴蝶努力挣扎着要再扇动翅膀,可是,只是轻微得动了一下触角。


他沉默得注视这只注定要离开他的蝴蝶。


把自己变成不动不响的石像。


托着那只死去的蝴蝶。


石像问:我的蝴蝶,你会离开我吗?


蝴蝶没有说话。


死去的蝴蝶没有说话。


石像托着它的蝴蝶。


真是奇怪啊。你终于不会离开我。可是,我忽然还是希望你能飞起来。


我的蝴蝶,你飞起来吧。


你飞走吧。


去你爱的人身边。


石像这样说。


蝴蝶的翅膀开始轻微的颤动,到,轻盈优雅的扇动,轻轻巧巧地立在石像的掌心。


飞吧,我的蝴蝶。


那只蝴蝶 ,飞了起来。


我真高兴,我的蝴蝶。


石像这样说。


也许,我不应该叫你为我的蝴蝶了。真是可惜,如果我还能变成人,我就可以把你送到你喜欢的人身边。


蝴蝶和往常一样,绕着他上下飞舞。


扑溯下的光点鳞粉 ,灿烂得心碎。


蝴蝶的口器轻吻了石像的泪水。


像一个让他沉醉的梦。


蝴蝶也变成了石像,回到了他的手心。


——


我愿化身石桥

忍受五百年风吹

五百年雨打

只求少女从桥上走过——《石桥禅》


本来想写一个黑暗点的故事,没想到还是走岔了。

找个时间再补回来吧。


评论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