别去明知山

【温蝶】《从前有个还珠楼》日记.下

这个就稍稍的正经了一些。

温蝶主场,耶耶耶

我写完了写完了!@六边形的礼物 


——


酆都月跟在任飘渺身边做事的时候,凤蝶就已经在这个男人身边了。他被任飘渺的冷漠强大吸引,又被这所逼退。


因为崇拜,所以越来越了解这个人,所以越发觉得,凤蝶和任飘渺之玄妙,如悬崖上系有万钧的蛛丝。


他擦了一下剑上的血 想起第一次知道凤蝶这个人时的场景。


他那时已经跟在任飘渺身边许久,算得上是他的心腹。那天,任飘渺带着他去做生意,提着无双站在人家的山门,对面的掌门杀招劈到眼前时,一个电话就打了进来。


任飘渺一手挥着无双格挡,一手面不改色地接了电话:凤蝶。


他无视目标人物暴怒跳脚的挑衅,瑰丽纵横的剑气将周身密布保护,专心和凤蝶通话。


任飘渺皱着眉:别怕,我马上回去。


他挂了电话,周身剑气骤然锐利且布满杀意:吾,允你的挑衅。


就像酆都月记忆中的许多次一样,任飘渺快速的解决掉了目标,剩下的,都交给了他带来的杀手。


除了,刚刚开始的那句凤蝶,酆都月不知道任何信息,但是仅仅如此,他就已经了解到,这位凤蝶,在那个男人心中的地位。


每当酆都月觉得凤蝶在楼主心中的地位已经高无可高时,楼主做出的下一件事,都能让他再一次打破认知。


比如,挂在凤蝶身上醉酒的楼主,清醒地瞥向他的眼神。


好像身上长了一只树懒的凤蝶:副楼主,主人喝醉了,我先带他上楼。


酆都月:好,少楼主需要我帮……倒杯水上去吗?


温皇收回目光。


凤蝶:不了,主人喝醉了不喜他人近身。


酆都月目送他们上去:喝醉了不喜他人近身…… 真是不知道该从何处辩驳。


路过的冰剑:喝不喝醉,都只有少楼主能近身吧?


酆都月给了她一个肯定的眼神。


密闭的电梯内,心跳声,呼吸声,充斥在凤蝶耳边,更要命的是,温皇因为饮酒更加炽热的体温印在她的后背,潮湿而又炽热的呼吸就喷洒在她敏感的耳朵上。


凤蝶面无表情看着电梯金属内壁照出的两人,相交的脖颈,相缠的手臂,心跳得不正常,她抿了一下嘴。


温皇脑袋枕在凤蝶肩上,语气朦胧:凤蝶,你心跳得好快啊。


凤蝶把他的头壳往旁边推:喝醉了就少说话,都是酒味。


温皇顺从小姑娘的力道偏了一下脑袋,凤蝶收回手的时候,他又自在地挪了回来。


凤蝶把温皇挪到床上,盖好被子。


温皇闭着眼睛,手从被窝里面摸了出来:凤蝶。


凤蝶站在床边没有动:主人,你得吃药。


温皇体内毒素蛊虫众多,平时相生相克倒也平安无事,但是机体平衡一旦打破,必然反噬宿主。


比起温皇不知道什么时候染上的毛病,凤蝶认为他更需要的是药。


温皇没有摸到人,手放在外面,但是没有再说话。


凤蝶总是不会违背他的心意,她轻轻坐在床边,握住他的手。


两个人都没有说话。


说起来,他们两个每天待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,早就如同自己的半身一般。


凤蝶盯着温皇圆润的指尖出神。


温皇忽然出声:凤蝶,你小时候就很可爱。


凤蝶:???


温皇睁开眼睛,稍微扭头就能看见坐在床边的蝴蝶,眼中都是笑意: 凤蝶你的记性总是不好,这一点也是从小就有的。


凤蝶: 主人不要总记得一些奇怪的东西。


虽然她不知道温皇忽然在感慨什么,但猜也猜到,小时候天真蠢萌的自己做的蠢事被他想起来了。


恶劣。


温皇知道她没有想起来,都是很小的时候发生的事情。


那时候还珠楼还不是天下第一阁,虽然小有名气,但是很多生意都是他亲自带着酆都月和百里潇湘完成。


他也没有想过要瞒着小凤蝶,或许就是因为凤蝶太省心,一句主人有事出门就能打发。


直到那次,千雪说漏嘴了。


小小的凤蝶才得知,自己文弱的主人还要出门杀人。


小凤蝶哇的一下就哭着跑回房间了,要拿自己手机给主人打电话,把千雪孤鸣给吓一跳。


千雪孤鸣:义父给你拨号码,但是温仔他现在不一定能接哦。


小凤蝶:呜呜呜呜,义父,呜呜呜你打……呜呜呜打


出乎意料,铃声不过三声,就被接通了,那边是熟悉的冷肃的声音:凤蝶。


小凤蝶:哇呜呜呜呜呜呜,主人,呜呜呜你别死,呜呜呜呜主人你快、快、快回来,呜呜呜嗝,凤蝶、凤蝶害怕呜呜呜呜你别死呜呜呜呜呜


小凤蝶泪眼朦胧得去拉千雪孤鸣的袖子:义父,你快让主人回来呜呜呜呜呜你快说——嗝——呜呜呜呜。


千雪孤鸣头都大了:凤蝶,乖女儿,别哭,你主人他很厉害的,不会死的,别哭啊。


小凤蝶:呜呜呜呜呜呜——


任飘渺听那边鸡飞狗跳的声音,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心情,但是飞快的允诺 : 别怕,我马上回去。


温皇回想起来还感觉泪眼汪汪的小凤蝶要抱抱的样子依旧历历在目,忍不住又夸了一遍: 凤蝶你记性虽然不好,但是还是一如既然的可爱。


凤蝶今天也是被主人夸奖的蝴蝶。


凤蝶等温皇气息平稳后,就悄悄离开了房间。


她的房间一直都在温皇的旁边,小时候她不愿离温皇太远,慢慢就成了习惯,到了现在依旧没变。


凤蝶坐在桌前,面前是摊开的笔记本。


她面色有些凝重,她的本子被翻过。


不应该,还珠楼警戒状态极强,副楼主酆都月几乎全天都在楼内,没有几个人能不惊动酆都月潜入这里。


金光23年5月1日

今天是劳动节,主人说让我休息一下。但是,但是,但是主人自己真的不行啊!哪个正常人会在热牛奶里加盐!算了,还是我来吧。


下面,是一行极丑的字:耶~温皇确实离不开凤蝶大人啊~


还有两道妖娆的波浪线。


凤蝶:!!!


说实话,凤蝶其实根本没有想过温皇会看她的笔记本。毕竟,小时候她拿着日记本在温皇面前晃来晃去,这个懒惰的主人就没有半点兴趣。所以渐渐地,她就把一些生活的琐事记在笔记本上。


凤蝶捂住头,痛苦地瘫在桌子上。


并非觉得隐私被侵犯生气,对于主人,凤蝶真的生气不起来,她甚至装作不知道自己每件衣服上的监听装备,她只是……难为情。


凤蝶摸了摸通红的脸,深呼吸两下,继续往下看。


金光23年6月1日

副楼主给了我一个小蛋糕,祝我儿童节快乐。成年了就算儿童吗?

主人把我的小蛋糕吃了。

也行吧,就祝主人也儿童节快乐吧。

毕竟,男人至死都是少年:)


下面依旧是很丑的字:酆都月奖金没了。


金光23年6月6日

我以为主人根本不在意我高考的。结果刚刚他跟我说,他已经为我打点好了,捐了两栋楼,让我随意发挥。

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
或许,这就是主人的温柔。


这次下面没有很丑的字,而是简笔画的一只可爱卷毛猫猫。


金光23年6月8日

高考结束。我好像并不需要主人捐楼。

我感觉副楼主看我的眼神好像在看祸国妖妃。

唉。


丑丑的字又出现了:他不敢有意见,不怕。


金光23年6月15日

主人捐楼是想给自己买个特聘教师的职位。

史叔叔竟然同意主人这么胡来,他不怕主人打死他的学生吗?

主人真的能教学生吗?

看来,只能我多看着主人了。


丑字:哈,那就多看着吾吧。


还有一只嘴巴长得大大的漂亮猫咪在扑一只蝴蝶。


金光23年8月21日

俏如来瘦了。

他比以前更厉害,我却很担心。

他劝我小心主人。

我记得曾经主人还想过撮合我与俏如来。

人生无常,我力有不逮,只能抓住主人。


这次没有字,但是在“撮合我与俏如来”旁边有团乱糟糟的黑线团,像是被猫咪扯乱的毛线,看起来很郁闷。


金光23年8月17日

无心想和黑白郎君出去玩,藏叔连夜带着无心出门旅游了。

一定是主人告状。


一个妖娆的“~”画在了主人旁边。


金光23年9月1日

开学了,又没有完全开学。


金光23年9月25日

心理健康老师今天问了一个奇怪的问题,列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五样东西,再一件一件划去,留下的,就是最重要的,连阳光和氧气都算在内。


主人,义父,水晶蝴蝶剑,水,空气。


我……如何离开主人?


但是我也不能舍弃义父和我手中之剑。


一想到心理健康老师是太叔雨,这个心理测试应该不准确。


在凤蝶日记中五样东西下面: 心爱的蝴蝶,剑法,好友,蛊,(        ),耶,吾还多一个空,那可以交给凤蝶帮吾填上吗?


金光23年10月4日

主人带我去了江南。


金光23年10月30日

突如其来的课堂测试,我接主人迟到了二十分钟。

剑法鉴赏课的学长学姐被打惨了。


金光23年11月1日

无心最近喜欢上了写信。给我写了很多。也给黑白郎君寄了一些。

希望主人不会和藏叔不慎说漏嘴以报撕书之仇。


金光23年11月3日

果然。


下面又是一个妖娆的“耶~”


凤蝶两眼发黑,耳朵发红。


身后忽然出现一只本该醉酒的温皇,他双手后负,好整以暇得弯下腰,颇为有趣得看着日记 : 凤蝶,我一直以为是我将你教得太过冷情,没想到,吾心爱的蝴蝶心理活动如此可爱。


凤蝶被惊得一跳,却被温皇按住肩膀,好似石化。


温皇一只手按住凤蝶的后脖颈,一手翻开凤蝶的日记,微笑: 凤蝶的字就不随我啊。


他指着哪出划出的空白,把下巴搁在凤蝶毛茸茸的头壳上: 凤蝶,你来写?


凤蝶僵硬: 主人的想法,我如何知道。


她现在正处于一个社死的状态,脑袋发蒙,又被温皇温柔恐怖的气息包围,脑子运作不起来。


温皇牵起凤蝶的手,像是小时候教她写字的那种姿势,他问: 吾的蝴蝶不是一向最了解温皇的吗?


大手包着小手,轻巧得写出两个字。


凤蝶第一次感觉自己不认识自己的名字。


温皇一直会称呼她为心爱的蝴蝶,她以为自己已经出现过了。


凤蝶:主人?


温皇矮下身子,温凉的脸颊贴在了凤蝶发烫的脸旁,气息放纵而愉悦餍足的轻柔 : 蝴蝶,吾允你做温皇最重要的1/4。


他偏头,眯着眼吻了一下蝴蝶的鬓边: 和温皇最喜爱的唯一。




————

我真的好喜欢背后的拥抱!

可能是感觉面对面的拥抱有些直白,这种从后背的似是而非的暧昧体温与脖颈相缠的姿态实在是勾人。

《日记》的大体就是,有天藏镜人发现无心给黑白郎君写信,他想起来前两天温皇给他的暗示,根本等不及他下课,就来课堂把温皇拽走出主意。然后温皇回到还珠楼,就突发奇想,他想知道凤蝶有没有什么少女心事。所以他看了凤蝶的日记,还给人家批注了,生怕凤蝶不知道。温皇看懂了凤蝶的心意,很开心,喝多了,但是酒醒得很快,并且打了直球。


以上。


日记被发现的灵感真的是要感谢群里的太太,嘤嘤嘤@六边形的礼物 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